About us

緣起

從1989年創立至今,金品調理食品已經寫下第一個精采的三十年,不過,吳淵泉董事長最常跟員工分享的理念是,「沒有萬年產品,也沒有萬年企業」。在抵達這個里程碑前,他曾遇過許多瓶頸、也有數不清的撞牆期,但每當遇到問題,他總是告訴自己:「從做中學,遇事修正,一件件克服。不取巧,增加自己的經驗,就能穩健、踏實地往下一步邁進。」




大方無私地分享專業

吳淵泉生命中的重要能量,在於開始登報授課當起顧問,輔導對賣早餐有興趣的創業者,傳授餐點調配技術。


由於大方無私地分享他的專業,學員人數與日俱增,學成出去開業的學生,更回頭向他反映:「老師,我們每天要摸黑早起備料,實在很辛苦,您的半成品方便又美味,能不能直接向您買進,讓我們輕鬆一些?」這些來自早餐店源源不絕的第一線需求,讓他在經歷事業低谷後,再度有了挑戰創業的信心。

過去數十年積累而成的扎實基底與千筆獨家的料理配方,讓他帶著滿滿信心繼續往下一個三十年前進。而令人稱許的是,吳董擁有一整個高素質團隊,令他驕傲欣慰又感謝。善於以動態的管理思維匯集專業大智囊團的吳董說,有了這些”key man”在營運環節上的襄助,他就可以專心投入企業掌舵者重任,沒有後顧之憂地前瞻看顧大方向。


這個不停滾動著的企業,如今的發展已經相形完善;下一站,期許能成為亞洲最大的中央廚房系統,為更多喜愛美食的消費者提供最安心、最放心、最美味的調理餐飲。就如吳淵泉當初創立金品調理食品的初衷,「金為貴重之物、三口成品,我要讓『金品』,落實到每一個家庭,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餐飲美學與生活態度!」

信念

食品安全政策   在金品 ‧ 食在安心 

好品質是我們的使命

民以食為天,對於食,不應單單僅止於果腹,滿足口慾外,更要兼具衛生、安全、以及安心,讓食安這件事真正落實在每一個人的日常,讓你我他在享用的每一秒都能安心、無負擔的品味每一餐。


好品牌是企業的責任

走過半甲子的歲月,胼手胝足的走出每一歩,對內我們很用於產品的研發,我們重視每個人的意見及想法,讓需求被看見,體貼你日常生活中的需要,讓食更加的多元化,走入每個家庭。


好美味是最好的服務

讓產品呈現出鮮度,讓美味豐富你的味蕾,我們用心在滿足你那挑剔的舌尖,即便是在最簡單的覆熱下,也要將食物的美味,完整還原在你的餐桌前,讓美味引領你來認識我們的用心。

事蹟

1989 創立金品


1995 最大早餐通路原物料供應廠市占32%


1996 以”完膳美食進入零售市場


2005 建置第一座中央大廚房


2006 CVS超商連鎖系統銷售


2009 建置第二座中央大廚房


2023 籌備第三座中央大廚房暨冷凍倉儲系統

現況

中央大廚房Central Kitchen

亞洲佔地最大、生產品項規模最多的中央大廚房。

12套急速凍結產線產能,平均一分鐘(1Min)生產180kg產量。

一直以來金品調理食品公司的本著中央大廚房的概念,希望將所有各式各樣、不同國籍的料理用最簡單、最方便的方式呈現在消費者面前,讓人們只需要短短的3~5分鐘就能夠立即擁有一桌好菜,除了所有食材的挑選、處理、烹調、包裝等都符合國際食品安全認證外,透過大量採購的議價優勢,更讓消費者可以用經濟實惠的價格享用如同五星級大廚親手烹調的料理。

金品調理食品的營運架構